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小微企业求生存 专利保护及使用面临哪些挑战?

2021年04月18日 20:43
T中
专利保护费用高昂,但如果不保护专利则易被大公司抢占先机。此外,专利的使用和购买也面临许多困难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小微企业本身运营、融资相对困难,在努力发展自身业务过程中,专利保护及使用面临哪些挑战?4月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来自产学研界的专家对这一问题进行探讨,并建议创新机制以推动专利交易。

  欧洲能源初创企业AAQIUS研发与创新副总裁利维(Michael Levy)以该公司举例称,为了保护所有的155个专利,公司每年花费高达40万欧元。不过他仍认为这一投入非常值得,很多中小微企业的业务极具颠覆性,“一些大能源公司不喜欢中小企业公司抢走市场份额,就直接抢走我们的创新,所以专利保护是我们能够生存的唯一方式”。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