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银泰沈国军:为保就业 应给予中小微企业政策倾斜

2020年05月25日 13:51
T中
沈国军认为,中小微企业是承载就业人口的重要渠道,对民营企业给予政策倾斜,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疫情影响民生就业,相关议题成为今年两会热点话题。全国政协委员,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建议,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拉动消费,最实质的抓手就是稳定就业。

  沈国军认为,中小微企业是承载就业人口的重要渠道,从行业上来看,商业零售、餐饮住宿、家政服务、文体娱乐、教育培训、交运仓储、信息软件等生产和生活服务等第三产业,是就业人口最大的行业:“民营企业能否顺利发展,居民就业能否维持稳定,将影响到就业-消费”链条的运行,并直接影响中国经济复苏的质量和进度。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