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湾区试点快速审批部分港澳上市药械 首批已抵深圳

2021年04月17日 12:14
T中
“港澳药械通”将令患者有机会使用内地尚未获批的港澳上市药品。首批试点落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根据临床急需用于治疗肺癌、淋巴癌、重度慢阻肺的新药进口使用申请也已完成审批工作,4月16日制发批件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刘登辉)临床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入境再辟新通道。4月16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当天上午,通过“港澳药械通”政策进口的首批药品,已经运抵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很快即能投入临床使用。这也意味着继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后,境外创新药械引入内地再增“大湾区模式”。

  上述发布会披露,港澳药械通模式下,“吃螃蟹”的首个药品是“抗D免疫球蛋白注射液”,首个医疗器械是“磁力可控延长钛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