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专家:医保集中招采走向规范化机制化常态化

发布于 2021年04月16日 19:39
更新于 2021年04月19日 08:21
T中
医保集中招采将逐步建立良币驱逐劣币的淘汰机制,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实现国家招采与各省市招采的有计划安排和招采的规则统一,实现医保招采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实现医保与医疗、医药、耗材行业的新市场利益平衡,达到多元共赢的格局

  【财新网】(记者 杜珂 刘登辉)国内医保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如火如荼,其带来的巨幅降价在惠及百姓、助推医改的同时,也涌现对质量、供应和产业影响的关注,期待招采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到位。在4月15日 “2021伯云会——中国医药市场展望”论坛上,与会专家提出了上述观点。

  带量采购旨在以量换价,由政府组织各级医院填报需求量,并作为埋单方与企业换取巨幅降价。政策试图砍掉医药流通环节虚高价格,倒逼行业和医疗体系改革。2018年底率先在药品领域实施“4+7”试点,目前国家层面已开展四批药品集采,心脏支架之后,骨科高值医用耗材集采箭在弦上。此外,地方集采也已全面开花。制度常态化、机制化运行启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