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放宽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 明年将采购新一代疫苗

2021年04月15日 19:51
T中
港府下一轮采购主要会考量对变异病毒株的保护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计划49天,至今已有逾64万民众接种疫苗,占全港16岁以上人口9.7%。4月15日,港府宣布将全面扩大接种群体,16岁以上人口均可接种新冠疫苗。由于在香港获批使用的疫苗,最低可接种年龄即为16岁,此举实质上已放开接种人群的年龄限制。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15日的记者会上介绍,港府已开始规划下一轮疫苗接种计划,预计在明年初展开,正考虑采购新一代新冠疫苗,这类疫苗将有更好的保护力,鉴于新的变异病毒株在全球各地肆虐,新一代疫苗对变异病毒株的保护力将是采购的重要考量因素。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