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与内地通关现曙光 5月中旬起内地民众来港免隔离

2021年04月12日 20:27
T中
现行政策之下,持旅游签注、商务签注的内地旅客无法进入香港,5月中旬之后可通过“来港易”免隔离入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香港与内地之间的人员往来降至“冰点”,长达28天的强制检疫要求给往返两地的人们带来极大不便。如今,随着香港第四波疫情受控,两地通关的曙光初现。4月12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5月中旬将会推出“来港易”计划,香港居民之外的内地人士来港亦可免除14天的强制检疫。

  林郑月娥表示,“来港易”并不要求疫苗接种,只有病毒检测阴性即可,“因内地感染病例非常少,基本上已经清零”。至于“来港易”实施后,每日入境人员的配额则需要根据口岸运作能力等方面综合考虑。港府尚未公布“来港易”的具体操作细则。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