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国自身免疫病药物或迎爆发增长 如何应对?

2021年04月09日 10:00
T中
随着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逐步放开,中国自身免疫性疾病药物市场或已迎来“爆发增长的前夜”。“扎堆”研发之后,如何差异化竞争及应对带量采购政策或将成企业新挑战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仅次于肿瘤的全球第二大用药市场,但与全球形势不同,中国企业在该领域起步较晚,患者对新药可及性有限,近几年才有所缓解。在近期举办的CHC•中信证券医疗健康大会上,三生国健(688336.SH)董秘兼副总经理刘彦丽称,中国自身免疫性疾病药品规模及用药结构均与全球有较大差别,发展一直不温不火,但随着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逐步放开,中国市场或即将迎来爆发。

  但也有业界人士担心,自身免疫性疾病药物,尤其是生物制剂研发未来或出现“扎堆”现象,如何差异化竞争及应对带量采购政策将成企业新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