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耗双控新政出台 内蒙古铁合金行业将受冲击

2021年04月09日 07:10
T中
铁合金是高耗能行业,内蒙古作为国内铁合金主要产区,短期内关停铁合金等高耗能行业是碳排放量快速下降的直接方式

  【财新网】(记者 赵煊)内蒙古能耗双控再出新政,要求省内各地制定淘汰落后产能的具体时间表,并要求2022年底前完成产能退出任务80%以上。

  内蒙古工信厅发布《关于印发淘汰落后化解过剩产能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及上述要求。4月6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工信局转发了该《通知》,《通知》下发的落款日期为3月26日。

  《通知》要求各盟市抓紧制定铁合金、钢铁等行业退出方案,明确2021-2023每一年度具体计划,并要求整合退出的80%以上任务要安排在2021-2022年,整合工作要尽早开展,为产能退出创造条件。

  国投安信期货铁合金分析师李啸尘向财新记者分析,《通知》延续了年初以来内蒙古连续并行出台的能耗双控政策。目前来看,内蒙古铁合金行业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