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国疫苗能否扛住新冠变异株?康希诺等解读数据

2021年03月21日 10:04
T中
根据康希诺三期临床试验中期报批数据 ,在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5.28%;受试者感染南非毒株后,产生的中和抗体下降近4倍;专家呼吁中国尽早制定应对变异毒株的试验标准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许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对国产疫苗的影响已有数据出炉,疫苗行业呼吁密切关注并“备考”。

  “对10个不同毒株进行交叉试验发现,南非毒株确实比其他毒株存在更大威胁,其他毒株基本在一个范围内,但南非毒株中和试验,中和抗体下降约4倍左右”。在近日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疫苗创新峰会上,康希诺生物( 688185.SH /06185.HK)首席科学官朱涛呼吁,对变异毒株要提早进行科学研究。

  而对于中国最早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灭活疫苗,还有部分未对外披露其应对变异毒株的数据和研究进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