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欧盟拟推新冠“数字绿色证书” 法新型变异株逃避核酸检测 | 大流行手记(3月18日)

2021年03月19日 07:25
T中
WHO就阿斯利康疫苗争议表示接种利大于弊,建议继续接种,对疫苗数据仍在评估当中;欧盟计划夏季推出新冠“数字绿色证书”,恢复民众在欧盟各国内自由流动;奥地利将于4月率先推出新冠“绿色护照”;波兰升级全国疫情防控等级至“红区”,实施“封城”;德国创最大确诊病例日增幅;法国现新型变异毒株,逃避了核酸检测;日本计划21日解除首都圈1都3县紧急事态宣言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针对近期多国担忧阿斯利康疫苗带来血栓风险,3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称,鉴于该疫苗带来的抗疫效果大于潜在风险,建议继续接种。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减少其他原因导致的疾病或死亡,血栓经常出现,静脉血栓栓塞是全球第三大常见心血管疾病。在大规模接种活动中,针对免疫接种后可能出现潜在不良事件发出信号是各国惯例,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相关事件与疫苗接种有关,而对这些事件展开调查是一种良好做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