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辉瑞董事长艾伯乐:愿对中国商业医保公司分享数据

2021年03月21日 07:49
T中
艾伯乐表示,商业医疗保险公司可以帮助政府疏解公共健康体系中的压力,辉瑞方面可以对其分享有关数据,帮助其更好设计产品,助力中国建立多层级的医疗保障体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基本医疗保险已经为(患者)获得一系列药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中国政府也已经认识到需要进一步开展工作,让越来越多的患者能够实现突破,提供更好的成果。” 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辉瑞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艾伯乐表示。

  艾伯乐认为,中国的公共卫生系统和世界上其他许多国家是一样的,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人口在老化,疾病负担正在转移。当然我们还面临着全球的疫情,所以对政府而言要提供负担得起的新创新药物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