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关注低收入家庭儿童机会公平 多家机构捐资设中国儿童发展基金

2021年03月20日 12:02
T中
中国儿童发展基金的发起,通过营养和教育实践等,保障儿童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儿童的公平发展,越早期的干预将越有效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天琪 记者 丁捷)2020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但中国城乡、地区间发展不平衡问题依旧突出,并明显地体现在儿童身上。“一个国家要长久发展,必须关注儿童,特别是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如果他们长期不能获得健康、教育、保护等公共服务,不能缩小差距,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损失重大。”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说。

  卢迈是在3月18日晚“中国儿童发展基金”成立的发布会上做出上述发言的。他表示,基金与十家国内外企业共同发起,将作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研究院”的本金,用于支持儿童发展研究院开展社会试验、实证研究、政策倡导、国际交流等工作,以实现保障儿童平等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