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港府回应一63岁患者死亡事件 暂无法确定与疫苗相关

2021年03月03日 17:08
T中
死者有长期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糖尿病及高血压,抢救期间主诊医生称其症状显示是慢性支气管炎,临床判断与疫苗无直接关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卫生署3月2日晚间公布,一名63岁患有长期病的男子在接种疫苗两天后,因呼吸困难到医院急诊科就医并在当日离世。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3月3日凌晨在记者会上回应称,暂时无法确定该患者离世与疫苗接种有关,3日下午将召开专家委员会具体讨论。

  2月26日,香港开始全面疫苗接种计划,这名63岁男子当日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疫苗克尔来福。28日约凌晨1时30分,该男子自行前往伊利沙伯医院急诊科求医,当时他本人清醒,但呼吸困难,并向医护人员表示曾接种新冠疫苗,医生初步诊断他患上支气管炎。当日凌晨3时左右,该男子被安排转到内科病房继续治疗,但其后情况迅速恶化,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抢救,患者于早上6时左右离世。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