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延长新冠疫苗两剂接种间隔仍有争议,各国怎么操作?

2021年02月24日 16:27
T中
影响给药间隔的因素主要和疫苗技术路线有关;研究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间隔12周更有效,延长间隔举措此前已被英国相关部门推荐,但多方表示尚有争议,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的接种策略有所不同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天琪 记者 马丹萌)多种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间隔时间出现新证据,延长接种间隔或提升疫苗保护力。《柳叶刀》杂志(Lancet)近期发表了牛津大学/阿斯利康团队腺病毒载体疫苗(AZD1222)的4个临床试验结果,文章认为,两剂疫苗间隔3个月接种比间隔6周更有效,延长间隔的举措此前已被英国相关部门推荐,但多方表示尚有争议。

  该论文题为《单剂量接种和加强剂量的使用时机对AZD1222疫苗免疫原性和疗效的影响:对四个随机试验的汇总分析》(Single-dose administration and the influence of the timing of the booster dose on immunogenicity and efficacy of ChAdOx1 nCoV-19 (AZD1222) vaccine: a pooled analysis of four randomised trials),作者来自牛津大学新冠疫苗试验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