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可再生能源消纳力度要猛升 五年内风电光伏装机须翻番

2021年02月13日 16:58
T中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内部征求意见文件,将2030年非水电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设定为25.9%,并明确了各省消纳的权重指标和原则,从2021年开始,消纳责任从紧安排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未来十年,中国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力度有望大幅提升。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于2月5日内部下发了一份征求意见文件,名称为《关于征求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和2022-2030年预期目标建议的函》(下称《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至2月26日。

  《征求意见》提出了未来十年“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目标,包含风电、光伏发电等消纳的责任权重,以及各省消纳的权重指标和原则,并在可再生能源消纳原则上较以往做了较大改变,消纳责任从紧安排,同时实施双消纳、双考核,逐步统一各地权重指标、缩小差距。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