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氢气从哪来?可再生能源制氢存争议

2020年01月17日 08:19
T中
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还有多个问题需要克服。业内人士称,如果现在就要求企业用绿色氢气,除非有补贴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氢气是驱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制取车用氢气方式多样,就环保和降低碳排放角度而言,可再生能源电力制氢备受业内部分人士推崇。但这种制氢方法存在电价过高、发电不够稳定等问题,难以运用到实际生产中。

  氢属于二次能源,其燃烧后的产物是水,干净清洁。近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多名专家提倡氢燃料电池汽车应使用清洁能源来源的电力和氢气。即用绿色电力制取的绿色氢气,绿色电力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发电。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