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8岁电影人张昭离世 曾挂帅乐视影业、复星影视

2021年02月03日 23:59
T中
张昭或因身体原因离世。其从事电影行业20余年,先后参与创立光线影业、乐视影业,曾担任《小时代》《影》等多部影片制片人

  【财新网】(记者 关聪)2月3日晚间,前复星影视集团CEO、乐视影业总裁张昭离世,享年58岁。财新记者从多名从业者处确认了这一消息。

  财新记者从多名熟悉张昭人士、电影从业者处了解到,张昭或因身体原因离世,其生前因工作繁忙,熬夜较频繁,同时有长期抽烟习惯。

  张昭从事电影行业20余年,先后参与创立光线影业、乐视影业。2019年6月,张昭宣布辞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职务,随后加入复星国际

  “每次看到瘦弱的他,我都感到心痛,拼命、执着、不惜一切为了电影,”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发微博感慨。当晚,导演陈思诚、陆川、华谊兄弟影业CEO王中磊等多名影视从业者纷纷悼念张昭。导演张艺谋和张昭合作过多次,他写道:“我想你在另一个世界也会天天谈电影、做自己最爱的事情吧?”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