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复星影视张昭:期待2020年出台长期电影产业政策

2019年12月14日 11:43
T中
电影票房高速增长放缓,这是30年未有的变化,电影市场和中国经济一样,进入了新常态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很多2018年开始的问题,还是深深地困扰着从业人,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老板们,苦难时期太长了,” 12月13日,复星国际副总裁、复星影视文化集团CEO张昭在第二届Sir电影文娱大会上指出,他建议出台10年、15年的着眼长期的产业政策,刺激资本回归电影行业。

  2018年中,影视行业开始查税、限制演员“天价”薪酬后,资本撤离。影视行业多项拍摄项目搁置,进入寒冬。同日举办的2019中国文化金融峰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表示,2019年共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影视行业热钱涌动的时代已经过去。

  张昭1996年进入上影集团,先后参与创立光线传媒乐视影业,从业20余年。6月24日,张昭宣布辞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职务,随后加入复星国际。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