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国公立医院新冠核酸检测降价了 料不会纳入国家带量采购

2021年01月29日 20:07
T中
地方带量采购全面铺开,核酸试剂盒最低降至12元/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王伯文)返乡疫情防控促使核酸检测需求剧增,全国公立医院核酸检测价格有望春节前全部下调至80元,部分地区则更低。一位招采专家称,新冠检测费用主要包括人工服务、设备折旧、试剂三项成本,当前全国多地已对新冠病毒检测配套耗材价格开展带量采购,价格已压至很低水平。

  上述专家分析,由于全员检测等需求难以估算,应不会开展国家集采,目前主要是由地方组织集采。

  据悉,在国家医保局协调指导下,四川、陕西、甘肃、西藏、贵州、内蒙古等省份医保部门在1月28日核酸检测相关要求生效前,已集中将当地公立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从原来的120元到200元不等,下调到80元甚至更低。此外,2020年底前,广东、浙江、湖南等全国半数以上省份已将公立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调整为每人次最高限价80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