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春运返乡潮倒计时 广深多家医院核酸检测量增加

2021年01月22日 22:29
T中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计,2021年春运该省旅客发送量约1.72亿人次,较2019年春运下降14.9%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郑丽纯 翟少辉 方祖望)一纸核酸检测证明成返乡“通行证”。广东是外来人口大省,春节回乡高峰将至,广州、深圳多家医院核酸检测预约“爆单”,正在加紧扩充检测能力。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要求,返乡人员需持有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该防疫措施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国家卫健委称,“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