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教育部酝酿在线教培监管新规 资金安全和广告投放受关注

2021年01月19日 10:23
T中
教育部方面表示,靠教育部门难以对预付款收取进行有效监管,如果群众不举报,很难及时发现培训机构的违规收费问题,治理工作需要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宿慧娴)在疫情催化下,在线教培市场发展进程加速,投资踊跃,但教育部门也释放出收紧管控的信号。

  1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援引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将与有关主管部门联动,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管控和对舆论氛围的引导,推动线上培训机构合法合规有序经营。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教培机构“跑路”重灾区北京,部分在线教育企业近日参加了相关部门就上述问题组织的会议,提出建议。

  相比于多地早已出台预付款资金专用账户监管,北京地区一度迟迟未有动作。1月14日,北京市最先在石景山区试水,推出石景山区预付式消费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首批51家校外培训机构纳入平台。学生家长交的每一笔课时费用都能在平台中查到,培训机构如果出现资金异动,有相应的预警机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