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特稿|明星教培机构崩盘后

2021年01月16日 10:07
T中
教培机构前赴后继崩盘,卷款“跑路”屡禁不止,大批学员家庭损失高额学费难以追回,究竟谁之过?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丁捷)优胜教育学霸君,两个中小学一对一补习机构先后崩盘,善后工作中断,大批学员和员工一筹莫展。这只是中国培训机构资金困境的缩影。

  优胜教育崩盘近3个月,43岁的创始人陈昊一直对外宣称还在善后。但他给出的方案和员工与学员的预期相去甚远。而距离陈昊最后一次发布善后进展的2020年12月12日,也已经一个月没有新消息。

  学霸君创始人张凯磊也在公开发出正在善后的信息后失去了音信。据财新记者了解,他曾与业内在线教培机构协商,希望后者收购,接收相关业务,并代为支付拖欠员工的工资,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教培机构爆雷危机在教培行业并不陌生。近一年以来,韦博英语太傻留学等教培机构爆雷事件频发,大批学员高额学费损失至今未能追回。和前述机构负责人不同,遭遇崩盘后的陈昊自称不跑路,但他又和跑路者们一样,不启动破产程序、不清算资金流向,不向学员退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