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月7日:Moderna获欧盟审批上市 韩国启动监狱系统大规模检测

2021年01月08日 10:03
T中
欧盟委员会为Moderna疫苗发放有条件上市许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Moderna正在研究能否减半疫苗剂量来使接种人数翻倍,美药管局认为目前没有充分可靠证据支持;尼日利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有望近期获得疫苗;日本疫情高温不下再破单日新增纪录,首都圈外宫崎县单独宣布进紧急状态;韩国启动监狱系统大规模检测;加拿大多地医疗资源超负荷,计划升级防控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在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推荐意见3个小时之后,欧盟委员会正式为美国Moderna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发放有条件上市许可,这是欧委会批准上市的第二款新冠疫苗。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作出这一决定前已经征求了欧盟成员国的意见。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的委员基里亚基季斯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努力帮助欧盟各国快速得到已获批的两款疫苗。她还敦促各成员国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