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月6日:变种病毒引发疫苗减效忧虑 印尼下周接种疫苗

2021年01月07日 09:03
T中
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可能会使病毒对疫苗引发的免疫反应更为迟钝,专家称疫苗对新变种的功效仍在研究中;印尼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854例,创下新高,将从下周开始疫苗接种工作;阿联酋将在中方授权下,在当地生产国药疫苗,阿联酋希望在3月底前使接种数量达到该国50%的人口数;美国加州圣何塞一医院44名职员感染,疑似与一名护士在圣诞节期间装扮成圣诞树有关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已有41个国家和地区发现感染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的病例。另外,全球有7个国家和地区发现感染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的病例。

  在南非负责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临床测试的专家沙比赫·马蒂(Shabir Madhi)指出,南非自疫情暴发以来发现逾13种变种,但最新的变种是迄今最令人忧虑的一种,“理论上有理由担心”肆虐南非的变种新冠病毒对现有的新冠疫苗有较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