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月2日:美国新冠确诊者超2000万 印度即将接种疫苗

2021年01月03日 09:12
T中
美国仅有约280万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距离2020年底有2000万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相差甚远;法国部分地区2日起提早宵禁开始时间,从晚上8时提前到晚上6时;日本4地知事会见日本政府负责新冠疫情防控的官员,要求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印度政府已批准了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研制的新冠疫苗供紧急使用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已突破2000万,确诊病例增长速度仍在加快,距离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例仅过去了54天。此前,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曾建模预测称,如果按恢复六成正常生活的防疫水平计算,美国确诊病例数将于2021年1月底达到2000万例,如今疫情发展速度已超出预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美国仅有约280万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但距离美国政府此前承诺的到2020年12月底,至少有2000万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还相差甚远。CDC官员称,这是因为一部分数据滞后、各地区疫苗管理分配方式不同,以及政府和药店的合作关系依旧在建立中等等。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