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疫苗将全民免费接种 已紧急接种450万剂次

2020年12月31日 13:00
T中
中国新冠灭活疫苗已获批有条件上市,国家卫健委确认将“应接尽接”,全民免费提供是大前提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新冠疫苗高风险人群已接种超150万剂次,重点人群接种超300万剂次。2020年12月31日,国药中生灭活疫苗宣布获批有条件上市,价格将根据规模变化,但前提是为全民免费提供。(参见《解药|国药中生新冠灭活疫苗获批有条件上市 保护率79.34%》)

  “目前,我国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已经制定了统一的接种方案,将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够实现‘应接尽接’。”12月31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随着今天批准附条件上市,特别是随着生产供应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将全面有序地推进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种,后续再开展其他普遍人群的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