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2月28日:英变异病毒蔓延至北美和亚欧多国 南非确诊破百万

2020年12月29日 08:38
T中
出现于英国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正逐步蔓延至世界各国,韩国、加拿大、西班牙和瑞典等国均通报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南非疫情加速扩散,成为非洲大陆首个确诊破百万的国家;新加坡12月30日开始接种辉瑞和BioNTech公司的疫苗;阿根廷29日启动俄罗斯“卫星V”疫苗接种;印度将在4个邦进行疫苗接种模拟演习,评估疫苗接种工作准备情况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首现于英国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正在逐步蔓延至世界各国。12月28日,韩国宣布检测到首例与英国变异毒株有关的病例。连日来,加拿大、西班牙和瑞典等国均通报发现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入境”。

  韩国疾病预防控制局(KDCA)28日称,将英国直航禁令再延长一周,直到1月7日,并将要求所有从英国或南非抵达韩国的乘客入境时必须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至2021年1月17日暂停受理所有自英国、南非入境人员的免除隔离申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