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2月27日:欧盟统一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泰国海鲜市场疫情蔓延

2020年12月28日 09:10
T中
新冠疫苗已运送到所有欧盟成员国,27国于12月27日陆续开始接种疫苗,德国、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已先行一步启动接种;法国政府计划到2021年夏天完成为1500万人接种疫苗;英国最快将于12月27日批准使用由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药厂合作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12月26日起,英格兰扩大了实施第四级防疫措施的范围,受到居家令影响的民众增至2400万人;泰国海鲜市场疫情已蔓延至半个泰国,全泰包括曼谷共77府中已有38个府出现与该海鲜市场相关的确诊病例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欧洲多国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采用的是美国辉瑞与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6日宣布,疫苗已运送到所有欧盟成员国,27国将在12月27日陆续开始接种疫苗,欧盟将在艰难抗疫的一年中掀开新页。

  根据欧盟计算,大部分成员国得到的疫苗都在1万剂左右,譬如以匈牙利为例,得到为9750剂疫苗,可以为4875人接种。事实上,德国、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已先行一步,在疫苗抵达这三个国家几小时后就已在26日启动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