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2月25日:部分拉美国家接种新冠疫苗 尼日利亚现病毒新变种

2020年12月26日 08:39
T中
墨西哥、智利及哥斯达黎加3个拉丁美洲国家12月24日开始为国民接种新冠疫苗;墨西哥预计2022年3月实现疫苗接种全国覆盖;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24日的圣诞直播中称,圣保罗州的疫苗有效性看起来非常低;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里亚计划发起一场电视推广活动,说服巴西人接种疫苗;非洲CDC表示,尼日利亚似乎出现了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但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多个欧美国家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墨西哥、智利及哥斯达黎加3个拉丁美洲国家12月24日开始为国民接种新冠疫苗,这三国为首批接种者注射了辉瑞/BioNtech疫苗,不过它们首批获得的疫苗数量并不多。

  墨西哥订购了3400万剂辉瑞与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已收到首批3千剂,一名任职深切治疗部的59岁女护士成为首名接种者。墨西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350079宗,累计死亡病例120311宗,死亡人数是全球第四多,仅次于美国、巴西和印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