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药监局受理首个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国药、科兴两款疫苗均有进展

2020年12月24日 18:12
T中
与欧美更青睐于mRNA疫苗和腺病毒疫苗不同,中国同时并进五种研发技术路线。在这之中,灭活疫苗技术最为传统,也最为成熟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卓青 记者 邸宁)12月24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下称国药北京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上市申请已获受理,这是中国第一个获得上市受理的新冠灭活疫苗。

  目前,尚未有该疫苗完整临床试验数据公布。此前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曾宣布,该疫苗有效性达86%。接近监管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国疫苗审批将采取严格标准。

  受此消息影响,国药股份(600511.SH)股票大涨。截至收盘,国药股份报50.2元/股,涨6.9%。

  另一灭活疫苗也获进展。北京时间12月24日,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宣布,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已经达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所要求的最低50%有效性标准。不过,巴西方面再次推迟了III期临床试验具体数据的公布时间,并解释称科兴生物要求推迟15天公布数据。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