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进行时:基层如何准备?

2020年12月23日 12:49
T中
新冠疫苗全国范围重点人群接种加速,各地接种工作已在部署当中。重点人群覆盖面有多大?接种点如何安排?定价如何?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新冠疫苗全国范围重点人群接种加速,各地接种工作已在部署当中。重点人群覆盖面有多大?接种点怎样安排?如何定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19日和21日连开两场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研发和接种情况。在19日的发布会上,中国新冠疫苗接种“两步走”策略公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崔钢介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策略将分两步方案,第一步,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接种,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地区工作或学习人员,以尽量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风险。第二步,则是随着疫苗逐步获批上市,或疫苗产量逐步提高,更多疫苗投入使用,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各人群当中构筑起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