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将“两步走” 已有企业滚动提交三期数据

2020年12月19日 12:48
T中
国内目前尚无新冠疫苗正式获批上市,已经紧急接种的疫苗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疫苗上市及向非重点人群拓展覆盖的时间表尚未披露,疫苗保护期长短目前尚无法下结论;中国“走得较快”的疫苗已经获得III期临床试验中期所需病例数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策略确定将分“两步走”。 12月19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多名与会人士介绍,国内目前尚无新冠疫苗正式获批上市,已经紧急接种的疫苗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但疫苗上市及向非重点人群拓展覆盖的时间表尚未披露。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崔钢介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策略将分两步方案,第一步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接种,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地区工作或学习人员,以尽量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风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