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WHO官员称2021年底疫苗应可覆盖全球高危人群

2020年12月18日 10:35
T中
WHO西太区主任葛西健称,到2021年年底,世界各国高危人群应能接种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则需在高危人群接种后再等12到24个月。有专家指出,目前不能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疫苗上,公卫防控措施仍为必需,不能放松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舒畅 记者 马丹萌)到2021年年底,世界各国高危人群应能接种疫苗。在世界卫生组织(WHO)12月17日有关西太平洋区域(下称“西太区”)新冠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WHO西太区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作出上述预测,并称,大规模人群接种则需在高危人群接种后再等12到24个月,个人、政府仍需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做好防控措施。

  与全球其他区域相比,西太区疫情现状稍显缓和。WHO西太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新西兰、澳大利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WHO西太区突发事件负责人Babatunde Olowokure博士介绍,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15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逾7100万,死亡病例累计逾161万,其中美洲占比最大且仍在增多;西太区确诊病例累计约97万,约占全球1%。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