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区域电力供应紧张 湖南、浙江两地限电

2020年12月16日 13:05
T中
因发电能力滞后、燃煤供应减少等影响,湖南电网出现供电缺口;控煤减排驱动下,浙江能源供应压力较大。两省在近日陆续发布了有关限电的通知

  【财新网】(记者 赵煊)长沙市发改委12月14日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发改委要求,12月8日起,湖南全省启动限电措施。

  国网湖南电力公司(下称国网湖南)12月11日通知,每日10点至12点、17点至20点之间是用电高峰时段,也是错峰用电时段,建议大型用电企业错峰生产、避峰让电,同时压限大型建筑楼宇和景观、亮化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湖南长沙,株洲、岳阳、衡阳、益阳、郴州等地级市随后均已启动相关错峰用电措施。

  国网湖南预计,今冬明春湖南用电需求将突破湖南电网供电极限,可供电力存在300万至400万千瓦缺口、日可供电量存在0.1至0.2亿千瓦时缺口。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