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日增病例再破百 全港市民将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020年12月02日 22:28
T中
由于新冠疫苗供应数量有限,港府预计最快将于2021年中、后期香港才有可能进行较大规模的接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四波疫情继续发酵,再次出现大型感染群组。12月2日,香港新增103宗确诊病例,包括6宗属输入病例和97宗本地病例,其中15宗感染源头不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透露,港府已预留资金订购相当于香港人口两倍数量的疫苗,初步设想为全港市民免费接种。

  在今日新增的病例中,“跳舞群组”的感染人数明显减少仅有13宗,为智障成人提供住宿及健康护理的一家服务机构新增了39宗确诊病例,该群组已累计有3名员工和41名院友感染。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由于院友们难以完全戴口罩,很多也会在场所内行走,易于传播病毒。此外,一楼盘的建设工地也出现群组感染,今日新增14宗确诊患者,累计有19人感染。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