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1月21日:英国12月起接种新冠疫苗 牛津称抗体可维持6个月

2020年11月22日 09:14
T中
加拿大多伦多从11月23日起重新实施至少为期28天的封禁;日本、德国单日新增病例再次刷新纪录,德国累计确诊已超90万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已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做好准备,将于12月开始为英国民众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辉瑞和BioNTech也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疫情愈发严峻,除了欧洲之外,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疫情亦全面反弹。截至11月20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32万例,较前一日新增4968例,安大略省当日宣布,该省首府、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多伦多,以及与之相邻的皮尔地区从11月23日起重新实施至少为期28天的封禁。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1月20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国民减少人际接触以遏制严峻的新冠疫情,“坦率地说,一个正常的圣诞节是不可能有了。”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20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模型数据显示,若按目前人们的社交程度发展,到今年年底,加拿大每日新增病例可超过2万例;若对人际接触不加限制,这一数字可达6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