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为何新冠病死率看起来在下降? 《自然》刊文详解原因

2020年11月18日 07:15
T中
《自然》刊文指出,积累治疗教训与经验,减轻医疗系统承压情况,或可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降低新冠病死率,但现有病死率数据与真实情况可能仍有出入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舒畅 记者 马丹萌)疫情依然肆虐,秋冬不容乐观。截至11月15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逾5300万,死亡病例逾130万。但部分地区病死率似有下降之势。近日,《自然》(Nature)在线刊文指出,英国、美国、印度等地见新冠病死率下降明显,研究者认为这与检测规模及接受治疗人群变化、治疗经验累积、医疗系统负担减轻等因素有关。

  《自然》引述印度阿波罗医院重症监护专家Bharath Kumar Tirupakuzhi Vijayaraghavan发现称,在他工作的重症加强护理病房,新冠病人死亡率(mortality)有所降低。四月有近35%病人死亡,使用呼吸机的病人约70%死亡;而该院目前新冠病人死亡率为30%,使用呼吸机的病人死亡率则降至45%–5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