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张文宏详解“动态清零”新常态: 病死率降低疫苗存不确定性

2020年07月16日 21:51
T中
张文宏指出,中国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处在 “动态清零”的新常态中,民众仍应对新冠疫情保持“敬畏之心”; 疫苗研发、生产和接种都存在不确定性,能否“群体免疫”也受疫苗接种意愿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亦辰 记者 马丹萌)尽管本土病例基本“清零”,仍难免会有国外病毒“漏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一次直播会上指出,中国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处在 “动态清零”的新常态中,民众仍应对新冠疫情保持“敬畏之心”。

  截至7月16日,北京已连续10天通报无本土新增病例,新疆乌鲁木齐却又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张文宏指出,北京通过大规模检测隔离,很快控制新一轮疫情,人们在“动态清零”的新常态下,可以尽可能将生活正常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