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记者手记|拜登若上任,赴美留学将迎哪些变化?

2020年11月12日 15:19
T中
拜登执政纲领对STEM领域留学博士生申领美国工作签证将更为友好,还将在长期内增加“绿卡”数量;对于疫情期间校园重启,拜登也将更为谨慎,强调不应违背医疗专家的意见,计划与当地社区中的病毒传播速度以及风险程度相挂钩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美国大选结果备受关注。对于近两年陆续经历了签证收紧、疫情期间入境和签证政策多番波折的留美学生来说,民主党籍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若顺利上任,其教育纲领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而言或将更为宽松友好。

  在拜登竞选官网,关于留学生的内容分布在教育政策和移民政策两部分。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强调“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领域的留学博士生在获取就业签证时将不受限”,“如果放任这些训练有素的人才流失到外国,将伤害美国的经济竞争力。”这有别于特朗普执政时对STEM领域硕博留学生的态度(参见“特稿|被延误的赴美留学”“特稿|美国收紧学生签证 部分中国留学生返校受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