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新冠疫情下的英国留学之旅|特稿精选

2020年08月11日 12:36
T中
对网课效果、学费调减的顾虑,动摇着后疫情时代下的留英学生群体;英国高校实施多项留学利好措施以留住国际学生,在留学高需求下,英国的留学优势依然不减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王怡然)“想感受欧洲的文化,想去看极光。”23岁的张琪琪对自己本将迎来的英国留学生涯充满美好的想象,然而这一切被汹涌袭来的新冠疫情打破。在比较疫情形势之后,她和家人决定放弃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商科专业的录取通知。

  经历了暑期的语言班网课后,罗丹对在线教学有些“心灰意冷”。网络平台不稳定、老师缓慢的上课进度,都让她感到与想象中留学生涯的落差,花费近5万元学费的语言班让她觉得“白读了”。得知将要入学的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秋季课程仍将采取在线教学后,她决定放弃今年入学,明年重新申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