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渤健阿尔兹海默新药试验结果遭质疑 FDA态度引争议

2020年11月11日 09:38
T中
渤健新药临床试验结果并不理想,美国FDA批准药物通常要有两个有支撑性证据的有效研究,而该药物的两项III期临床试验仅有一项显示出积极的结果,在近期召开的药物咨询会议上,绝大多数专家对该药表示质疑或反对,而FDA的积极态度更引来争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冰睿 记者 马丹萌)一款备受期待的阿尔兹海默药近期被大量专家表态质疑或反对。2020年11月6日,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召集的外周和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咨询委员会议上,多名专家对渤健公司(Biogen,BIIB.NASDAQ)申请的阿尔兹海默病治疗药物Aducanumab有效性难以认可。美股周一开盘时,渤健公司股价一度下挫超过30%。

  阿尔兹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病情会随时间增长不断恶化。对个人而言,患者认知能力会逐步下降,行为能力不断衰退,记忆丢失,影响其正常生活。中国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组书记李志新此前在国家卫健委发布会上指出,中国老年期痴呆症患病率约为5.56%,据此估算,目前中国老年期痴呆症患者约为900多万,预计至205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4000万,其中约60%为阿尔兹海默症。(详见财新网《中国老人平均带病生存8年 国务院要求医院调整科室安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