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楼市观察|“三条红线”压顶 三季度近两成房企“降档”

2020年11月10日 16:51
T中
现金短债比的改善难度最小,净负债率次之,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改善难度最大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三条红线”正在重塑房地产行业,绝大多数房企都在努力降负债。安信证券发布于11月8日的数据显示,在其研究的49家A股和境内发债样本房企中,共有9家房企在第三季度实现了“降档”,占比接近两成。

  “三条红线”是监管层于8月20日划定的,将12家重点房企作为试点。“三条红线”是指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根据“越线”的数量,监管层将房企分为“红橙黄绿”四档,并以此决定其新增融资规模。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