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19日:全球感染突破4000万 印度3亿人获疫苗优先接种机会

2020年10月20日 09:05
T中
全球累计确诊破4000万,病例增速加快;美疫情反弹,过半的州感染大幅增加;意大利允许各地自行出台宵禁措施;英数千反封锁民众聚众抗议升级防控;印度开始确认疫苗优先接种名单,约三亿人优先获接种机会;东京奥组委或在奥运村常规诊所之外专门开设保健所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已突破4000万。截至北京时间10月19日16时,全球累计确诊4005.09万例,累计死亡111.38万例。美国,印度和巴西仍然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国家。据路透社统计,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新冠病例占全球总病例数的近一半。

  与此同时,大流行的速度正在加快。据路透社统计,全球从3000万病例增长到4000万病例用时32天,而从2000万例增加到3000万例用了38天,1000万例到2000万例用了44天,第一个1000万例则用了三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