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青岛疫情源头查明 被感染码头工人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所致

2020年10月16日 14:12
T中
传染源为9月底青岛港2名感染的码头工人,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室,消毒不彻底后导致院内聚集性疫情。未发生社区传播,全员核酸检测今日结束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青岛节后疫情反弹源头查明。10月16日上午新闻发布会披露,青岛疫情系早前码头感染工人在市胸科医院住院期间,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室,引发院内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和证据链完整。这也是国内局部疫情中极少数疫情溯源较为清晰的案例。

  在此次公布前,财新记者10月14日已报道,此次院感事故传染源头或与码头工人感染存在关联。(参见:独家|青岛疫情或源于早前码头工人感染 专家称暂未发现社区传播

  9月24日,青岛曾通报2名码头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为新冠无症状感染者。这两人在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被发现,曾装卸境外进口的冷冻海鲜,该批海鲜检出部分阳性样本。不过,随后的大规模检测并未发现新病例,因而青岛官方曾表示疫情风险已得到有效管控。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