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青岛新冠阳性患者增至12人 5日内完成全市900多万人核酸检测

2020年10月12日 16:56
T中
目前排查出的12名新冠阳性患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山东已调集全省流调和检测机动力量支援青岛。网传文件显示,青岛市胸科医院在境外人员做CT后消毒不彻底,造成院感。但院方否认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马丹萌 实习记者 金亦辰 王怡然)总人口近千万的青岛 “双节”后新冠疫情突然复燃。青岛市卫健委10月12日消息,截至11日23时,已发现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承担收治境外输入新冠感染者任务的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目前该医院已全面封闭并停诊。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已于11日起作为新冠定点备用医院启用,门急诊全部停诊。国家卫健委已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防控工作。

  11日发布的3名阳性病例中,1名为医院陪护人员,1名出租车司机,为该陪护人员亲属,此外,另一名患者此前曾在胸科医院住院治疗。青岛共排查到其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12日发布公告显示又新增9名阳性病例,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其中4名确诊病例,5名无症状感染者。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