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10日:多家学术期刊痛批美政府抗疫不力 马德里再次封锁

2020年10月11日 10:26
T中
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罕见地以全体编辑名义发表社论强烈批评特朗普政府;美国12个州组成的中西部在10月9日报告了1.68万例新增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0日举行感染新冠后的首场面对面线下活动;德国连续第3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00起,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或将采取更严厉行动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面对我们这个时代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我们的领导人表现出了危险的无能。我们不应该纵容他们,不应该让这些人保住他们的位子,而令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再继续死去”。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罕见地以全体编辑名义发表社论,强烈批评了特朗普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694.4万例,死亡106.9万例。其中,美国已有766.9万新冠确诊病例,21.38万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