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阿里和上海第三次签约 支付宝、盒马、本地生活总部“落沪”

2020年10月10日 13:08
T中
此外,上海还将设立阿里上海研发中心、阿里新零售中心、蚂蚁科技中心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阿里将金融、新零售和本地生活总部移师上海。10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的三个总部和三个中心正式落户上海。

  三总部指的是蚂蚁金服集团的支付宝总部、新零售连锁品牌盒马的总部、以及包括饿了么外卖等在内的本地生活的总部。而三中心是阿里上海研发中心、阿里新零售中心、蚂蚁科技中心。

  这是上海与阿里巴巴继2015、2018年后的第三次签署战略合作。在前两轮合作的基础上,阿里方面称此次合作重点是构建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合作格局,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