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钉钉与阿里云全面整合 欲做垂直行业“上云”入口

2020年09月29日 07:41
T中
阿里成立大钉钉事业部,装入阿里云部分业务,协同阿里云做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新冠疫情刺激阿里巴巴移动办公App钉钉快速增长,9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大钉钉事业部,将原先分散各处的钉钉事业部、阿里云视频云团队、办公协作软件Teambition、政企云事业部、数字政务中台事业部、用于交付政府项目的乌鸫科技部分团队和研发SaaS应用构建平台的宜搭团队全部装入其中。

  未来,在大钉钉事业部内,将新成立“智能协同与视频云事业部”,聚焦企业协同场景下的产品研发,新成立“行业钉事业部”和“政务中台事业部”,开发行业解决方案和打造生态,为客户提供专属化服务。

  大钉钉事业部的总裁一职将由阿里云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兼任。2014年参与创建钉钉的钉钉CEO陈航将调往阿里巴巴集团,“另有任用”。有阿里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这样的调整在阿里较为常见,负责云业务的张建锋曾主管淘宝,上一任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现在蚂蚁集团担任CEO。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