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美批准复星新冠中和抗体临床试验 同类药再生元领先

2020年10月10日 12:40
T中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宏汉霖将于近期条件具备后在美国开展该新药的I期临床试验,同时,君实生物开发的治新冠药物已在临床试验中获得较好的试验数据

  【财新网】(记者 邸宁)多个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研发获得突破性进展。10月8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96.SH,下称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Hengenix Biotech,Inc.(下称Hengenix)收到美国FDA批准,同意其开展一款新冠肺炎中和抗体的临床试验。

  该中和抗体名为HLX70,是一款靶向SARS-CoV-2病毒表面Spike蛋白受体结合区区域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拟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或多重器官衰竭。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