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两款新冠核酸疫苗有新进展 Moderna公布老年人数据

2020年09月30日 17:34
T中
本次Moderna发表的是Ⅰ期临床试验的第二次中期分析结果,主要测试疫苗在老年人中免疫效果;老年人群试验效果一直备受研究界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记者 邸宁)两支新冠核酸疫苗获新进展。9月29日,美国Moderna公司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布新冠疫苗mRNA-1273的Ⅰ期临床试验最新分析结果,该疫苗对老年(56岁以上)受试者的安全有效性与年轻受试者(18—55岁)水平相似。Moderna首席医学官Tal Zaks称,鉴于老年人中COVID-19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高,这些数据使mRNA-1273对这部分人群的保护作用较为乐观。

  9月30日,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艾棣维欣)完成超过2亿元B轮融资,用于包括新冠DNA疫苗的临床研究与产能建设。此前1月30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Inovio Pharmaceuticals宣布与艾棣维欣合作,推动其研制的新冠DNA疫苗INO-4800在中国开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